首页   小说   文集   自传   序跋   诗集   书信   情话  日记   语录   札记   新闻   大哥大
   对话录  演讲录  随写录  电子书  李敖研究   研究李敖  李敖笑傲江湖  论坛  旧版李敖研究  李文专辑 


真相改組周荃下台 明起與環球合作
記者林南谷/台北報導

TNN真相電視台董事長周荃前晚辭去職務,同時公布103名員工即刻起留職停薪,但擁有51%經營權的太平洋集團所屬「友吉投資公司」重申該台「永續經營」的理念不變,至於外傳環球電視台將入主真相,雙方口徑一致,強調兩方合作完全基於降低經營成本,「入主」一說根本是無稽之談。

據真相內部透露,前晚周荃主動召開股東會,宣布正式辭去董事長一職,也謝絕兼任董事,隨即真相最大股東—友吉投資,以「法人」名義暫掛董事長,同時委派具財經背景的任惠光擔任董事。為確保真相節目得以正常運作,該台已和環球電視台協商合作,原本環球晚間新聞欲在昨晚於真相進行首播,卻因正值敏感時期,環球總經理林志昇臨時抽腿,決定明起展開節目交流。

林志昇說,環球與真相初步合作模式,將自明晚6時至8時由環球提供新聞報導,經微波傳輸於真相播出。

而真相某高層則說,環球獨派立場鮮明,與真相統派色彩相距甚遠,合作唯一理由即是「兩台急欲走出虧損陰影」,透過人員、設備、節目相互交流,減少成本開銷,把虧損降到最低,絕非外傳誰將入主誰。林志昇坦言,雙方現在關係就像「戀愛中的男女朋友」,能不能激出愛的火花,端視能否創造新的經營契機。

真相在去年初曾傳出積欠中華電信1647萬元財務危機,周荃當時堅持不讓真相熄燈,據悉真相資本額為2億元,最後由太平洋所屬「友吉投資公司」挹注1億餘元,取得51%經營權。由於真相積極投入中國大陸事務,花了不少錢欲要尋求在大陸落地,截至目前為止,友吉陸續投下2億5千餘萬元,不過仍喚不回真相長期虧損。
【2003/07/06 聯合報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

2003.07.06 中國時報
真相晚間新聞改由環球提供
朱梅芳/台北報導

因不堪虧損,真相電視台自明天起,晚間6點至8點的新聞,將由環球新聞提供。真相近90餘名員工,周一領到薪水後,即留職停薪,環球總經理林志昇表示,真相員工有意願到環球者,將優先錄取。

被業界普遍認定為「統派」意識的真相電視,突然變成被視為「獨派」的環球電視台主導播出新聞,環球總經理林志昇說,真相很多「大中國」節目,將全部拿掉,不允許真相再接受中資,「環球是『台灣優先』嘛,我們方向不同,只好對不起很多老榮民了!江澤民如果有看真相,也會嚇一跳吧。」

真相電視台董事會上周改組,原董事長周荃卸任,新任董事長任惠光主導。據了解,周荃昨日和任惠光見面,對真相走到今天這條路,又難過得哭了,但她只在乎員工能領到薪水,泛藍泛綠,她已無所謂,真相綠化後,她也可能離開。

環球表示,目前尚未有資金入主真相,「雙方算是在談戀愛階段,很多事情還沒談攏。」林志昇說,他會協助真相不再虧損,他說,為配合真相原來的「紅」色彩,環球還找來一位來自北京,已取得在台身分證的主播關婉婉播報新聞。

林志昇說,真相主控室人員全部留任,節目部、工程部各留一名員工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真相員工 領到薪水了

記者張文輝/台北報導
真相電視台員工薪水昨天已經發放,原任董事長周荃昨天表示,她要盡全力為所有員工爭取到該發的薪水,及該領的資遣費等,明後天與律師見面後,可能會出面召開記者會,說明一切。

周荃表示,之前她不願多說任何話,為的就是要全力照顧到真相的員工,昨天員工薪水已確定開始入帳,等一切搞定,必要時她會開始說話。

真相高層昨天則證實,已經與環球電視交換新聞節目帶,與環球電視合作,只是為了降低經營成本,其他的都還談不到。至於員工薪水及資遣等作業,一切在合法的範圍內作業,能夠挽回局面最好,現正等待會計師查核及評估意見,實在不行的話,未來也不排除關台。
【2003/07/08 聯合報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6頻道擬釋環球 立委批不公

記者劉時榮/台北報導


前真相電視台董事長周荃昨天批評,新聞局計畫釋出飛安第十六號頻道給環球電視台。親民黨立委李慶安、沈智慧與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則指責政府介入頻道的釋出,卻毫無公平審查機制。

周荃昨天在李慶安等人陪同下舉行記者會,她表示,環球電視台董事長張俊宏最近積極爭取第十六頻道,新聞局也打算開放這一頻道。周荃說立法院上個會期才為了廣電三法吵得沸沸揚揚,結果張俊宏不但依舊佔有媒體經營權,而且獨得飛安頻道。

【記者張文輝/台北報導】新聞局廣電處澄清,新聞局只管無線台的定頻,從沒管過有線台的定頻,只要交通部同意把十六頻道授權給有線台使用,有線台不需要向新聞局申請即可使用。

公視表示,公視從未要求過申請「管制頻道」,多年前申請四至十三頻道,屬於「無線區塊」,當年透過新聞局和系統業者協調;協調失敗,公視才定頻在五十三頻。

【2003/07/10 聯合報】